歌曲作品: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快樂不倒翁 演唱:賴雅妍


 
 
這首歌跟我已往的寫的曲子比較不同,真的很榮幸可以替這部電影寫了一首可以帶給大家歡樂的一首主題曲。歌曲靈感來自於這部充滿想像力的電影給我滿滿的感動還有正面的感染力。


很感謝好友約瑟先生讓我認識了這位築夢踏實的福清導演,常常有許多人認為『不可能辦到』的事,但導演的堅持與執著最後都可以一步步的實現夢想,令我實在非常的敬佩。每次跟導演通完電話,他對工作的投入與熱情,總是可以帶給我滿腔熱血跟正面能量,我想『不倒翁精神』其實就是從導演本身延伸出去的一股信念。


所以這首歌不只為了這部電影,其實我跟導演更希望送給所有遭遇挫折跟失意的人,讓不倒翁精神可以一直傳遞下去,大家可以因為這部片的啟發,充滿希望感受到正面的力量。


演唱者是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女主角~雅妍,真的很高興可以跟她合作。這首歌的音域也是特別為她所設計。她真的是位相當敬業的表演工作者,她給我的感覺非常的親切活潑大方,第一次與她通電話時是寄給她音樂的幾天之後,當時因為時間緊迫她隔天就得到外地工作,於是我們用了『隔空定key法』用通電話的方式對key,我在一頭彈琴,她在另一頭唱跟我定key(因為歌已寫好需要開始編曲),她對歌早已準備熟練,所以定key的過程很快相當順利。


錄音的過程氣氛很好非常開心,不到一個下午就錄完了。因為她自然流露的歡樂很快就可以傳染給大家,幾個句子經過我們的溝通之後,她演唱的音色與呈現出來的情緒都給我很多的驚喜,最後的成品我非常喜歡。

歌的幕後花序MV 一定不能錯過



主唱:賴雅妍 詞:林福清 
製作人/作曲/編曲/和聲:何思穎
 
歌詞

在那遙遠的記憶裡 不倒翁是個老東西 
藏在阿公的書櫃裡  等著你  去發現它的神奇  

你是不是容易洩氣  是不是很會發脾氣 
很會懷疑 很會抱怨 很後悔來不及   

馬上就搖動搖動那個神秘武器  它會讓你更加積極  不再流鼻涕 
從大班升到一年級  考試很爭氣
人見人著迷  相信不懷疑  快樂不倒翁就是你  

馬上就搖動搖動那個神秘武器  它會讓你更加積極  不再流鼻涕 
從大班升到一年級  考試很爭氣 
人見人著迷  相信不懷疑  快樂不倒翁  

馬上就搖動搖動那個神秘武器  它會讓你心曠神怡  讓妳皮膚白細 
讓你爸媽不生氣  上班有活力 
見人笑嘻嘻  相信不懷疑  快樂不倒翁   
快樂不倒翁   快樂不倒翁  就是你  

在那遙遠的記憶裡  不倒翁是個老東西  藏在阿公的書櫃裡 
等著你  去發現它的神奇

 
4/27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夢想上路!!!
請大家支持國片!!!
買票進場觀賞,你一定不會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