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四月天 iPad格林文化&Gurubear 有聲書配樂作品上市

人間四月天 Tender April
http://itunes.apple.com/sg/app/ren-jian-si-yue-tian/id475400517?mt=8

格林文化嚴選《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一再傳誦的經典詩句,透過創意繪者──阿科,以豐富想像力、超現實的畫面,具體呈現詩篇內容,帶領小朋友進入餘韻無窮的白話文學。





繪本特色:
. 格林文化精選繪本,高品質、精緻的出版文化,內容與插畫的優良保證。
. 觸動繪本,台灣領先的觸動效果,輕鬆點選、拖曳、物件互動,引導小朋友深入情境。
. 流暢的使用經驗,結合閱讀、朗誦、動畫音效、互動元件,開創全新閱讀模式。
. 一流插畫繪者,第一屆《中華區最佳創作插畫獎優秀獎》得主──阿科。
. 專業男聲朗讀,知名卡通《櫻桃小丸子》爺爺,台灣配音員──胡立成爺爺合作。
. 專業女聲朗讀,蟬聯兩屆台北教師組朗讀冠軍──王聖齡老師獻聲。




我也要特別分享與胡立成爺爺的合作經驗,真的很高興能與他合作這次的男生朗讀的配音,其實除了櫻桃小丸子,他最有名的應該是擔任吳孟達的御用配音員,相信看過一些香港電影的人對他的聲音絕對不陌生。



私底下跟他通過幾次電話,深深覺得他是一位好親切和藹的人,縱使他已經是業界非常有知名度相當資深的配音員,但是他還是十分的謙虛完全沒有架子,每次錄完一段,還會一直問我是不是我要的感覺,或是他自己表示想要重錄一遍,因為他覺得可以更好。

全部錄完之後,他還會跟我分享他多年來配音的經驗談以及他人生的經歷,而且還會當場示範同一句話因不同口音而有情緒上不同層次的表現方式,除了很有趣之外,真的是好難得的機會,可以跟這樣的大師聊天,收獲真的好多。

以我過往的案子經驗累積下來,其實專業的配音員,只要一開口便會知道。(知道的是~我會很快就可以收工還是很久才會錄完 這件事XD....)

短短的一首余光中的鄉愁,當他一開口,我整個人完全陷入了詩的情境裡面,那一種思鄉惆悵的心情,完完全全的從他的聲音敘述中,好像說故事一樣,畫面一幕幕的浮現在我腦海裡,頓時我突然明白了那首詩的情緒跟含意!!!真的很神奇~

如果大家好奇,真的可以載來玩玩看,其實原先這些圖片都是以『繪本』的方式呈現,所以從初步的規劃到現在的『會動的』iPad成品,其實來來回回討論了好多的細節,這些超級有趣的細節,我參與的討論不僅僅只限於音樂方面也涵蓋了動畫的設計跟程式idea的呈現方式,對我而言是一次非常特別的創作經驗,整體融合了我的配樂、動畫師、音效師、程式設計師所有工作人員的心血,是一個很好玩而且有趣又可以有互動的文學教材喔。



目前有兩首詩分別是~



林徽因《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作者簡介:
林徽因 (1904-1955),原名林徽音。才華多元出眾,被譽為「中國一代才女」,在文學、藝術上皆有傑出成就,也是中國第一位女建築師,詩人徐志摩也曾為她傾心。


第二首是 余光中《鄉愁》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作者簡介:
余光中 (1928-),從事詩、散文、評論、翻譯,稱之為「寫作的四度空間」。其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是五四後當代文壇不滅的一顆明星。